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焦作市人民政府召开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0-04-08


土地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4月2日,焦作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会议,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市长闫小杏主持会议。



徐衣显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底线,有力促进土地资源高效配置,既要确保生态保护红线面积总量、守护好生态保护红线成果,又要科学合理调整、为焦作长远发展留足空间,把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始终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珍惜土地资源,管好用好每一寸土地。

徐衣显要求,一是坚持从严管控,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要严格耕地管控性保护,实现“少占不占”;要加强耕地建设性保护,实现“补足补优”;要健全耕地激励性保护,实现“管好用好”。二是坚持节约集约,提高土地综合效益。要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建立统一的国土规管平台,形成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要加大违法用地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行为;要有效解决产业集聚区用地粗放问题,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推动土地以增量扩张为主向盘活存量、做优增量并举转变。三是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强化督导问责,各级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抓好各项具体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联合查处等机制,对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加大执法监管,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

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班子成员和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