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信访局倡议清明节文明祭祀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日期:2020-04-02


2020年清明节正值抗击疫情时期,为维护好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局面,倡导文明、安全、绿色、环保的祭祀新风尚,理性选择防疫期间的纪念先人和情感表达方式,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感恩、家风传续、缅怀先烈、关爱生命的优秀传统文化。4月1日,市信访局发起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一、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

市信访局党支部制作并发放“清明时节云上祭 文明祭扫树新风”文明祭祀倡议书,从“绿色祭祀讲环保、安全祭祀不聚集、线上祭祀讲文明、红色祭祀忆先烈”四个方面倡导大家移风易俗、文明祭祀、致敬英烈,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自觉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践行者,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让文明祭祀成为一种好习惯、新风尚。



二、网上祭英烈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这缅怀先烈、祭奠英雄的重要时节,市信访局党支部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大家通过市政府网站链接进入中华英烈网,为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点击烈士英名录进行祭扫。倡导家人积极参与活动,广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祭祀不忘疫情,让清明更加“清明”。市信访局通过开展清明节专题活动,向英烈致敬,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树立了文明祭祀新风尚,激励大家立足信访岗位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为夺取疫情全面胜利、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