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

日期:2020-04-02


3月26日,在我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市纪委监委以《坚守政治机关定位,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为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市委党建工作部署,立足纪检监察职能发挥,坚守政治定位,强化政治引领,扛牢政治责任,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



强化政治统领,深入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两个维护”中肩负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市纪委监委通过强化政治监督、规范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紧抓不放、常抓不懈。2019年,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上党课11次,参加双重组织生活215次;全市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15件,处分25人。



全面履行责任,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工作。市纪委监委通过加强思想引领、层层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树牢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务实举措,真抓实干,大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提升”。2019年,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审查调查实现“双安全”“双零”目标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省纪委任正晓书记对我市“廉洁从家出发”工作品牌和“三整治一延伸全覆盖”以案促改工作予以表扬。



强化自我革命,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市纪委监委通过加强日常监督、坚持刀刃向内、深化以案促改,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坚持抓早抓小,纪挺法前,突出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全市1474名纪检监察干部公开承诺践诺,排查风险点1613个,健全内控机制,确保执纪执法权力规范运行。



“市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面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守政治定位,扛稳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开展,为焦作争当河南在中部崛起中奋勇争先的主力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安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