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决不能打折扣、“搭便车”!焦作市纪委监委专项督导“疫”线关爱政策

日期:2020-04-02


“要坚决落实好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的各项政策措施,决不能打折扣;同时要严肃工作纪律,严禁出现‘搭便车’现象……”日前,在焦作市中医院,该市纪委监委督导组正在对医院关心爱护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统筹党风政风监督室、监督检查室、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成专项工作督导组,深入市卫健委、市直医疗卫生机构,对中央、省、市各级关心爱护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督导。

据带队领导、焦作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新兴介绍,在督导内容上,督导组重点围绕改善落实一线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生活保障、身心健康、薪酬待遇、卫生防疫津贴、一次性慰问补助、职称评聘等十个方面的情况开展调研督导。在督导方式上,督导组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看相关硬件设施,查阅会议记录、相关制度、津贴(补助)发放登记台账等形式,督导组最终还会将督导情况形成调研报告,为下步继续做好此项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我们这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就是坚持监督关口前移,加强对疫情防控补助资金发放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严防领取补助论资排辈、按职定额,辅助岗位比一线岗位标准高、病房外比病房内拿得多等问题的出现。”王新兴说。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已对12家单位开展了全覆盖延伸监督检查,有力地促进了关心爱护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