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基层播报 >  正文

思想的洗礼,力量的凝聚!焦作市纪委监委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侧记

日期:2020-02-17


9月24日至26日,焦作市纪委监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机构40余名县处级党员干部参加。

在集中学习期间,学员们接受了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既有中央最新精神,也有相关党纪法规教育;既观看了专题视频《初心永恒》,又围绕“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在坚守责任担当中忠诚履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9月24日,集中学习开班之初,在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安平的带领下,全体学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纪检监察干部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革命先驱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下,心中无我,一心为民,舍身成仁。如今,纪检监察干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尤其要做到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学员们在集体观看了反映河南革命斗争历史的电视片《初心永恒》后纷纷表示。影片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中原大地的红色记忆,系统反映了河南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

主题教育宣誓.jpg

“一定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深思笃行中提升党性,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自身差距,补齐短板,真正做到身体力行担使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书军在9月26日专题研讨会上向全体学员提出要求。

学员们有的从牢记初心使命出发,谈了如何践行责任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的以革命先烈和先进典型为榜样,讲述了自己的感受和努力方向。大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在讨论中激浊扬清、强根固本,统一思想、统一步调。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学员们仔细听讲,认真自学,精心准备发言,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在扎扎实实的学习中凝聚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的强大精神力量。集中学习研讨结束后,参学党员干部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念投入纪检监察事业,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