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预决算公开 >  正文

焦作市委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日期:2020-02-17


第一部分 市委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市委办公室内设14个职能科(室)。主要职责是:1、主管市委机关的公文处理工作,并对下级机关的公文处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市委向省委的报告、市委领导同志讲话等文稿的起草、修改和印发工作;负责市委和办公室机关文书处理、档案管理等工作。2、负责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负责省委和市委领导同志有关批示的传达、催办和情况反馈工作。3、围绕省委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和反馈信息;指导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办公自动化的有关工作。4、负责市委各种会议的会务工作和市委日常工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5、负责对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政策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负责收集、整理、储存、选编有关重要参考价值的政策信息、重要资料和调研报告;负责全市农村城市化及小城镇建设的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和验收评定工作。6、负责省委、省政府和市党政军领导机关及其要害部门核心机密文件、信件、资料等的传递、押运工作。7、负责省委、省委办公厅文件的翻印、分发工作。8、负责中央、省委有关领导同志、省委有关部门和兄弟市地党委领导同志来焦的接待服务工作。9、负责市委及办公室机关的值班工作。10、负责办公室的行政管理及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市委和办公室机关的保密工作。11、负责办公室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党务、群团、人事和机构编制等工作;负责部分原市级领导干部及办公室机关分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12、负责管理市委保密办(保密局)与市委机要局;领导市档案局、市委党史研究室。13、承办市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中共焦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中共焦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与中共焦作市委办公室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内设综合科、协调科。主要职责:1、组织开展全市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2、统筹协调有各方面提出的改革工作方案和措施;3、协调督促有关方面提出的重要改革事项及相关请示,向领导小组提出建议;4、收集汇总改革问题的信息资料;5、负责领导小组的值班联络、会议组织、简报编印、资料管理等工作;6、负责处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日常工作;7、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市委办公室;

2、市国家密码管理局;

3、河南电视台驻焦作记者站;

4、河南日报社驻焦作记者站。


第二部分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格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点击下载:财决批复01表 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xlsx)

二、收入决算表 (点击下载:财决批复02表 收入决算批复表.xlsx)

三、支出决算表(点击下载:财决批复03表 支出决算批复表.xlsx)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点击下载:财决批复04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xlsx)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点击下载:财决批复05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xlsx)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点击下载:财决批复06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批复表.xlsx)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点击下载:财决批复07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x)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点击下载:财决批复08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x)


第三部门  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关于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13年结转和结余71.78万元,核定2014年度收入1328.12万元(含政府性基金,下同),支出1172.35万元,2014年年末结转和结余227.5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192.46万元);核定2015年度收入1265.64万元(含政府性基金,下同),支出1403.62万元,2015年年末结转和结余89.57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36.67万元)。

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013年结转和结余69.63万元,核定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12.04万元,支出1154.13万元,2014年末结转和结余227.5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192.46万元);核定2015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60.23万元,支出1403.6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84.16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36.67万元)。

2015年设立中共焦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中共焦作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办事机构,与中共焦作市委办公室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市委办公室承担市委临时性重要工作增加等原因,造成了2015年办公经费支出比2014年增加的情况;2015年增加了离退休人员的精神文明奖,造成增加支出37.44万元;人员工资(含离退休人员)增加支出13.31万元,其它部门决算构成单位支出增加84.9万元。

2、关于“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165.19万元,其中,实际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6.49万元,公务接待费8.7万元。2015年本部门预算安排车辆运行维护费136.61万元,公务接待费36.45万元,2015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实际支出163.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1.26万元(其中车辆购置费为17.98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133.28),公务接待费12.4万元。

2015年本部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比2014年度下降5.23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以及年底公务用车改革需上交车辆封存。2015年本部门公务接待费比2014年增加3.7万元,主要原因系2015年上级机关与外地市来焦作检查工作、调研考察、学习交流次数相对2014年有所增加造成。

3、关于机关运行费支出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79万元,比2014年减少20.44万元,降低38%。主要原因是:2015年在基本支出中的办公经费与公务用车运行费比上年分别减少了9.39万元与17.81万元。

4.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2015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0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1.88万元。

5.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3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


                   市委办公室

                      2016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