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  正文

固守疫情一线 彰显疾控担当

日期:2020-03-20


疫情当前,焦作疾控中心体检中心工作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16名同志被抽到该中心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毒防护组和督导组,经过专业技术培训后,立即投入到工作中。为保障所有工作人员的安全,市疾控中心设立了应急防护两道岗,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对进出车辆全方位消毒。防护两道岗设立于室外,寒风凛冽,值守人员一直坚守在疾控大门的第一道、第二道防护岗上,做到24小时无缝交接,保障疾控中心和来访人员的安全。崔明是防护岗的组长,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把军人的作风带到了工作中,时刻以战士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天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在一道岗值守的王育新,他的母亲重病卧床,身边需要陪护,得知疫情需要,他将老母亲托付给家人照顾,自己坚守疫情防控岗位;李小国值守在二道岗,春节前,他的母亲因病去世,忍住悲伤,他立即投入到防护工作中;许超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大宝13岁,小宝只有3岁,因工作需要,他来不及多想就把孩子托付给家里的老人,日夜坚守在岗位。张艳萍被抽调到督导组工作,她和防护岗的丈夫张志强都是疾控人。疫情期间,夫妻俩顾不上家里的老人、孩子,甚至忙得在单位见面也顾不上打个招呼。每天在督导组、药械科、应急办、后勤科和应急防护岗上来回奔波,喝口水的工夫都没有。为保障单位所有职工的安全,每天下班后,她总是细心地将办公区域的每个角落都喷洒上消毒剂,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毫无怨言、迎难而上。面对消杀、防护这些曾经曾很陌生的领域,他们积极面对,认真学习,用专业的技术撑起了疫情防护阻击战的两道防护线,圆满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防护工作,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