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  正文

学讲话 谈体会 学先进 作贡献 这场主题党日有点特别

日期:2020-03-09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何避免人员聚集,又能组织党员扎实开展党组织生活?”2月28日下午,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以“焦作党建e家”云平台为载体,以“会议室现场+机关各办公室”相结合的微信线上语音会议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新平及其他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主题党日以“学讲话、谈体会、学先进、作贡献”为主题,首先由党组书记、局长林新平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王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



王修斌、赵治林、李迎军、栗鹏等4名党员代表司法局选派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28名党员干部,通过在线向全体党员汇报参加抗疫一线的工作体会,结合本职作了精彩发言,朴实的语言,感人的事迹引发了全体党员的强烈共鸣,不时地从各个办公室传来阵阵掌声。



最后,下派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队的带队领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捍东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28名下派一线干部,在一线的20天,冲锋在前、能拼敢赢,在基层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司法行政干警形象。广大司法行政干警要以28名同志为榜样,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委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司法行政职能,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和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全体党员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党员干部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献爱心捐款4840元。

此次“不见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以新颖的载体、灵活的方法、丰富的内容,实现了理论学习与爱国教育相融合,激发了党员干部将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调动了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颇深、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在疫情防控这个关键时期,党建工作不能断、支部活动不能减、政治学习不能停。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下,一定能够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