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  正文

统一战线迸发战“疫”力量

日期:2020-02-26


  2月1日下午,接到马村区卫健委及马村区疾控中心下达的通知后,刚刚当上爸爸、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的民盟盟员耿翎翔马上穿上沉重的防护服,走进了武汉返乡居民家中排查。

  耿翎翔的父亲——民盟盟员、焦作文昌脑病医院院长耿宏此时也奋战在防疫一线;民革党员郜亮出资20万元购买了大量防疫物资,分发给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警察、环卫工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打响,民盟盟员、市疾控中心的杨陆霞就递交请战书,请求上一线,得偿所愿后,她像一个铆足劲的战士,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疫情不灭,决不收兵!”这是杨陆霞的豪言壮语,更是我市统一战线全体人员的铮铮誓言。

  疫情发生之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涛即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支援疫情防控,把防线织牢、把责任压实、把阵地守好,努力为抗击疫情多作贡献。市委统战部按照要求,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号召全市统一战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开展、落实到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在中共焦作市委和市委统战部的组织号召下,我市各民主党派市委积极响应,组织各自成员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奋勇争先、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市工商联、市总商会联合发出倡议,动员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积极捐资捐物,参与疫情防控。统战系统各单位都第一时间动员各自所联系对象积极履行疫情防控责任,营造了团结一心抓防控、各方动员战疫情的浓厚氛围。

  1月26日和2月4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市委统战部先后抽调6名同志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有关社区开展工作,并创新工作方法,全力开展疫情摸排、人员管控工作。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优势,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有190名党派成员奋战在一线。民盟焦作市委58名医疗卫生战线上的盟员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医疗岗位。市疾控中心的民盟成员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了5期30档次防疫知识宣传教育节目,组织印发了10多万份防疫宣传资料,在各个社区、乡村进行防疫知识宣传教育。九三学社36名社员主动请缨,参加疫情一线防治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焦作九三人的责任与担当。农工党党员中70多名医护人员全部到岗,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统一战线共有约2100名统战成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发生至今,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发出的倡议,通过各种渠道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有力支持。市工商联主席、河南天香面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率先捐赠价值20万元的消毒酒精和方便食品,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向市疾控中心捐赠价值60万元的检验试剂盒200套,民族企业伊赛公司组织捐赠66.5万元的牛肉即食食品,为湖北、焦作、内蒙古等地一线医护人员奉献爱心,宗教界人士共计捐款152.1万元……截至2月14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统一战线共向我市防疫一线捐款捐物总计2946万元,为我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