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  正文

抗击疫情守初心 冲锋一线担使命 ——市城管局选派人员支援疫情防控一线纪实

日期:2020-02-26


  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把所有中国人拖入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就是命令。当接到需要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的指令后,市城管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经该局党组研究,决定选派32人到解放区、山阳区13个街道的22个社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22日19时许,随着市城管局干部梁省委在解放区王褚街道锦祥花园社区卡点收拾好酒精喷壶等防疫用具下班,该局派出的32人特别工作队出色地完成了局党组交办的工作任务。

  让我们把镜头拉回到2月3日……

  这一天,市城管局32名工作人员在局党组的号召下,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怀着“战‘疫’不结束、我们不撤退”的信念,义无反顾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出发前,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廷中叮嘱说:“此次前去,一线的同志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工作是责任,保护好自己也是责任。要注意用科学的方式去工作,比如能走步梯不坐电梯、与人说话保持适当距离等。希望你们早日平安归来!”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动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战“疫”最前沿,市城管局党组决定在特别工作队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立5个党员先锋岗。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该局临时党支部发挥了重要作用,党员们纷纷亮身份、冲在前,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该局通过构筑红色堡垒,打造坚强的党员先锋岗,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多措并举创新防疫工作,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为保障在摸底排查工作中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该局特别工作队队员通过在居民家门口张贴“温馨提示”等方法来提醒居民配合防疫工作。张贴“温馨提示”的做法不仅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而且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认可,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推广。为保障居家隔离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最大限度地降低群众外出感染的风险,该局特别工作队队员通过发微信、打电话等形式收集居民采购信息,帮居民采购生活物资并送上门,变身为“快递小哥”。他们在为群众送去生活物资的同时,也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传递着温暖。

  真情付出心系群众,筑牢保障群众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在深入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中,该局特别工作队队员有的负责卡点值守,有的到居民小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有的背起几十公斤重的喷雾器进行消毒,有的参与省外返乡人员隔离工作,没有一个人因为经常不能按时吃饭而抱怨,没有一个人因为通宵达旦在卡点值守而叫苦叫累,没有一个人在入户调查时因为担心被感染而退缩。他们尽心尽责地完成每一项防疫工作任务,一丝不苟,严防死守,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城管人的力量。

  “他们拥有坚定的政治信念,不惧艰难险阻。他们以朴实的行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基层,用耐心说服群众,用真情开展宣传,打通了群防群治‘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共产党员的誓言,树立了城管铁军的良好形象。他们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有力地支持了基层防疫工作的开展,而且极大地鼓舞了社区工作人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谈到市城管局特别工作队队员,解放区一位社区负责人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