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  正文

在战“疫”一线彰显初心 —— 市统计局党员干部职工战“疫”纪事

日期:2020-02-26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是一个战“疫”的英雄群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市统计局20名党员干部职工不顾生死,闻令而动,逆风而行,奔赴10个街道14个小区抗疫一线,肩扛使命,勇于担当,为筑牢社区楼院抗疫第一道防线,贡献统计人的力量。

  在这个群体中,有一种是舍家忘我的“逆行人”

  疫情发生后,该局社会科主任科员、党员李娜被派到解放区新华街道鸿源社区金山东区卡点值守后,就动员母亲、儿子一起加入战斗,担起一线“战斗员”、疫情“宣传员”、问题“协调员”、义务“消毒员”的重任,日夜坚守抗疫一线,被社区居民传为佳话。

  该局职工李君,孩子上高三,爱人从农历正月初三就去单位参加防疫工作。战“疫”当前,李君毫不犹豫报名参战,被派到山阳区新城街道亿祥社区焦作大学教授公寓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因她忙于入户排查、卡点值勤,经常天黑才回家,方便面、速冻水饺就成了孩子的午餐和晚餐。近日,焦作大学防疫领导小组为她送来一面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在这个群体中,有一种是不怕苦累“铁打的人”

  该局工业科科长、党员董正阳到山阳区焦东街道东花园社区及光亚新村参加防疫工作,在防疫一线加入临时党支部,担任宣传委员,组建“先锋志愿服务队”,并连续14天全天候战斗在防疫工作宣传、重点防控人员排查和卡点值守的阵地上,先后张贴发放各种防疫公告、通告、宣传彩页600余份,张贴居家隔离户公示9份,给隔离户送药、送菜4户次。

  该局人教科科长、党员辛献芬在抗疫一线向解放区王褚街道农信小区临时党支部递交请战书,加入抗疫党员突击队。抗疫期间,她创新保持安全距离、证照查验零接触、专人负责杜绝交叉、严把进出关“四步工作法”,保障值守卡点安全;建议社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投放桶;战“疫”20天,共核查进出小区人员1800余次,发放小区居民出入卡、换发工作出入卡共计800多张;张贴隔离通知、公告公示10余份;帮助隔离户购买生活用品,在小区防疫微信群向业主推送正规的蔬菜配送渠道。

  在这个群体中,有一种是为防疫“献爱心的人”

  河南省焦作地方经济社会调查队住户调查科科长、党员杨梅香在防疫一线,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行动支援战“疫”。

  该局党员辛献芬和爱人、孩子一起想办法,购置1000只口罩、80桶医用酒精和20箱方便面、10箱火腿肠等价值约2万元的防疫物资,捐赠给解放区王褚街道;购买4桶酒精赠送给农信小区。

  该局副县级干部、党员庞保卫了解到一隔离人员有抵触情绪后,就给他发微信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控政策。当得知他信用卡到期无能力还款时,毫不犹豫借给他1500元,并帮助买米、买菜送到其家门口,用爱心赢得了隔离人员的配合和支持。

  一个个平凡的人,在做着一件件不平凡的事,大事面前看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的时候,市统计局20名党员干部职工用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向你们致敬!为你们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