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  正文

确保应急救灾物资用到实处 ——记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科长冯有福

日期:2020-02-26


   2月8日5时,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科长冯有福就与同事前往洛阳市,他要将省应急管理厅调拨给我市的500顶帐篷发放至各县(市)区。接到通知时,冯有福带领科室同事连夜制订物资分配方案,并及时与交通运输部门及企业协调,联系运输车辆,还和同事一起当了回“装卸工”,将总重量30余吨的帐篷从地下室装到车上。为了节省时间,他和同事以面包、火腿肠充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应急救援物资在当日20时已经全部分配到各县(市)区,用于疫情防控。

  2003年年底,从部队转业的冯有福来到市安监局行业监督科工作。2019年,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冯有福被任命为该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科长。“我始终觉得,救灾和物资保障这项工作事关民生、事关大局,不能有一丝大意,必须始终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来对待这项工作,否则就是辜负了领导和同事的信任与支持。”冯有福告诉记者。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做好本职工作,冯有福带领科室人员仅用了3个多小时,就起草了我市应急系统的应急救灾物资保障方案。1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冯有福便带领科室人员在该局其他业务科室的共同帮助下,对全市涉及应急救灾物资生产的企业进行了摸底排查。在此期间,他们起早贪黑,用10天时间就将158家相关企业全部排查了一遍,并对全市救灾物资库储备情况进行了摸底。2月5日至6日,冯有福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及时将应急救灾物资下拨至各县(市)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同时,他积极制订分配方案,与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财政局进行协调。“只有做好了应急救灾物资的食物和现金筹备工作,才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应急救灾物资能够拿得出、用得上。”谈及当时的工作,冯有福认真地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冯有福的哥哥在正常过斑马线的时候,被一辆超速行驶的汽车撞倒,不幸去世。得知这个消息后,冯有福一边要安抚家里人悲伤的情绪、安排哥哥的后事,一边还要强忍悲痛、收拾好心情去开展工作。这段时间,他从来没有因为家事而耽误工作。“救灾和物资保障这项工作繁琐,许多细节都要考虑到,绝对不能分心,否则工作就不能做到最好。我相信,大哥肯定会理解我的。”冯友福哽咽地说。

  如今,有着31年党龄的冯有福依然奋战在一线,在他看来,自己是党员,又是科长,就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体现一名党员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下一步,我将继续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积极协调,完善我市应急救灾物资储备,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做好救灾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每一个救灾物资都能用于我市疫情防控一线。”冯有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