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  正文

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多措并举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日期:2020-02-26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交织、安全监管难度加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局面,我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坚持“四项聚焦”,落实“三个责任”,坚守企业开复工“两个方案”“四个一律”“五个到位”的底线,深入基层,摸底排查,强化监管,确保疫情期间生产安全。

  按照国家、省、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方案要求,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派出多个工作组,奔赴企业生产一线,督促有关部门作好企业开复工验收,加强协调联动,互通信息,形成监管合力。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保生带领督导组,先后查看了博爱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市华德瑞化工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该局副局长张巧云带队对温县救灾物资发放、使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查看了河南利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医用物资生产情况;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寿山先后到市海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抽查了公司复工复产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并查看了车间现场作业情况;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波涌带队检查了市和兴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焦作铁路电缆有限责任公司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员工防疫知识培训情况;该局副调研员王旭侠带队对市邮政管理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规划财务科、综合减灾科和技术中心联合对示范区文苑街道、科瑞森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疫情防控进行了突击检查。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也恪尽职守、下沉一线,展开现场督导检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孟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5名省、市级危化专家,对孟州市盛伟化工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换证进行评价报告和现场核查,为企业开复工提供服务。孟州市应急管理局还对辖区64家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进行验收,严格检查各项复工条件,确保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沁阳市应急管理局先后对沁阳市四联化工有限公司、沁阳市润扬化工有限公司、焦作亚鑫化工有限公司、沁阳市泓盛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前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全检查。博爱县应急管理局专门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组,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复工复产前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服务,确保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范措施“双到位”。武陟县应急管理局对辖区中石化、中石油和社会加油站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对河南时代牧人畜牧设备有限公司、焦作瑞庆发动机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并对焦作花晶科技有限公司、市浦丰钢构有限公司复工复产进行验收。山阳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市赛格光电有限公司、焦作固德联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开展节后复工复产验收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并聘请专家对河南超燃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市福瑞堂制药有限公司开展第三方安全检查工作。

  中站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焦煤特种油脂公司等5家计划复工企业进行复产验收,对河南佰利联新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正常生产企业进行安全服务指导,并会同相关部门对市中州碳素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复工复产验收。解放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焦作鑫海矿山机械设备厂等5家工贸行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进行验收。马村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焦作万方铝业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并对焦作健康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和复工前安全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