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  正文

党员干部勇担当 防控一线党旗红

日期:2020-02-2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司法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及时发布动员令,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积极投入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短短一个小时,就迅速集结成由28名优秀党员干部组成的市司法局防疫志愿者突击队,并由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捍东挂帅出征,为我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市司法局任务主要分布在4个城区14个街道25个社区。2月4日上午,28名党员志愿者按照居住地就近原则,被分配到了各自所在的街道和社区,主要承担入户排查、卡点值守、重点人员防控三大任务。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志愿者需要对分包社区所有住户逐一进行排查,并对排查出的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每名同志均担负着近400户群众的排查任务。但不管任务再困难、问题再复杂,他们都只讲大局、不讲条件,全心全力投入工作,以坚定信念和实际行动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乔捍东是这支党员志愿者突击队的带头人、急先锋。作为队长,他身先士卒,带领同志们不厌其烦逐户排查、卡点值守尽职尽责、政策宣传亲力亲为,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参与王褚街道办事处防控任务的毕虎成,是个一岁孩子的父亲,爱人是社区民警。疫情发生后,夫妻双方纷纷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分别参与李万、王褚街道办事处防控任务的陈怀亮、王修斌,均被推选为所在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他们带领支部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让党旗在疫情一线高高飘扬”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高标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巾帼不让须眉。参与防控一线的潘媚、陈玲莉、焦春婕、王春影、王萍、宋柳昕等女同志,工作也不含糊,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一直默默坚守在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

  像这样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典型在市司法局防疫志愿者突击队中还有许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展示了司法行政人的党性觉悟和过硬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