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战"疫"一线 党旗飘扬 >  正文

一声号令,他们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日期:2020-02-25


  面对重大疫情,全市医务工作者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取消春节假期,全员上岗,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1月26日上午,市人民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再动员、再部署大会,安排部署防控、救治具体工作。“听从指挥,服从派遣,随时准备奔赴防控一线,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该院各党支部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递交请战书。该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成立9个专家小组,确保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该院建立多项防控工作机制,医院领导全天24小时值班,全员在岗值守,科室负责人带班,确保及时处理紧急情况;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专用病房,配备专职人员、专用车辆等;组建高水平疫情防控团队;做好应急物资采购、储备、供应工作。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中东表示,全院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统一领导下,确保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声号令,市第三人民医院240多名医护人员全部返回工作岗位。1月26日一大早,第三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从发热门诊到负压隔离病房,处处都有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

  市第三人民医院是我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定点医院,也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准备防治工作。该院党委书记陈志东表示,疫情突发时,他们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能力和勇气,全院干部职工发扬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