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高考志愿如何填报?《数说高考》专题讲座来支招!

日期:2023-05-12


为进一步丰富党内激励关怀帮扶举措,结合市直机关实际,5月11上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组织市直机关举办《数说高考》专题讲座,为党员干部职工子女如何填报高考志愿提供有效参考。

讲座中,市统计局投资科科长张素娟从专业角度对近年来高考志愿填报的政策、高校录取原则和专业分配方式、高考志愿填报的一般方法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和深入分析。通过深入讲解平行志愿的填报方法,各批次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指导家长如何根据高考分数、个人兴趣、家长意见、专业信息以及近年来招生录取情况等因素帮助孩子正确选择高考志愿,精准填报高考志愿。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考生们规划未来很有助益,有效解决了志愿填报、专业选择盲目性的问题,理清了填报思路,掌握了填报原则和方向,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了志愿填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

下一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将继续开展“金秋助(奖)学”活动,为市直机关考取全日制本科以上高等院校的困难职工会员子女、考取985或211重点院校的职工会员子女颁发助学金和奖学金,以实际行动关心职工生活,让职工会员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娘家人”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