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漫步交大路 学习正当时 — — 焦作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党史教育专题研修班开班啦!

日期:2021-05-18


5月17日上午,焦作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党史教育专题研修班在西安交通大学开班啦!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教育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能力素养,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按照中共焦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年初工作计划安排,5月16日至5月29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分两期举办焦作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党史教育专题研修班,本次培训除包括来自市直机关的党务干部外,还包括县市区直机关工委和市直机关党建人才队伍成员共计130人。



开班仪式上,西安交通大学党校副校长、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副主任谢雪致欢迎辞。谢校长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院管理规定》,就西安交通大学建校前身、西迁背景、办学定位、学科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深入阐释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内涵和爱国主义核心要义。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修锋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政治领航,党建领跑。要把此次党务干部培训作为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开展党建工作的第一要务,引导党务干部更加深刻、准确、全面地理解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工作要求。二是珍惜机会,静心思考。充分利用名校、名师的优质资源,给自己一个放空和思考的空间,切实理顺、解决自己的思想根源问题,不断修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做到学党史、知国情、跟党走。三是学思践悟,指导工作。要通过本次学习培训对党的政治性建设达到学而思、思而信、信而用,把对党史的学懂弄通落实到实际党务工作中去,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增强抓好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空杯”而来,满载而归。

随后,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韩鹏杰教授为全体学员开讲培训第一课《中国哲学与现代人智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