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开展“全城清洁” 守护美丽家园

日期:2021-12-20


12月16日,我市集中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动员市直机关各单位,集结力量,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各单位分包社区、楼院和城区路段,开展“全城清洁”行动,与社区居民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闻令而动。我市市直机关单位积极响应,各单位统筹工作,抽调党员干部志愿者,挤出时间,自带清洁具,走上分包路段,重点做好绿化带和卫生死角垃圾清理、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小广告铲除、公交港湾清洁等工作;深入分包社区、楼院,开展“全城清洁”行动,与社区居民一道做好楼道、车棚、墙面、门窗等部位的卫生大扫除,清除卫生死角,清理乱堆杂物以及小广告等各类“牛皮癣”。

当天,市委办公室组织党员志愿者赴到分包路段,社区开展清扫落叶、清理垃圾、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24名志愿者到金林苑小区和分包路段人民路开展清理垃圾、打扫楼道、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市政府办公室根据工作情况,分时段组织25名志愿者到帮扶楼院——龙发铸业安置小区开展清扫落叶、清理垃圾、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活动,并到分包的政二街路段开展清理隔离带垃圾、规范停车、擦拭公交站牌等志愿活动;市政协机关组织12名志愿者到山阳区焦东街道工商局院和分包路段开展清理垃圾、打扫楼道、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焦作日报社等单位也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解放区民主街道月季苑社区安置四五号楼院是市审计局的分包帮扶的老旧楼院,在城市创建工作中,市审计局帮扶该楼院改建车棚、美化墙面、安装体育健身器材等,开展“支部联支部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小区环境变美了,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在昨日的“全城清洁”活动中,市审计局派出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携带擦洗工具,帮助小区居民为小区垃圾桶、楼体管道、健身器材等设施进行了一次“全身”清洁;市水利局组织35名志愿者到分包路段焦东路西侧清理垃圾、规范停车、纠正不文明行为,并到三个分包小区楼院开展清扫落叶、楼道、垃圾、小广告等志愿活动,及时将小区卫生状况和存在问题通报社区负责人;焦作技师学院组织志愿者到分包路段清理隔离带垃圾、规范停车、擦拭公交站牌,并到万方桥社区开发63-66号楼小区为社区开展清扫落叶、楼道、垃圾、小广告等志愿活动……

据统计,全市市直机关单位的近千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全城清洁”行动,他们率先垂范,与社区居民走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守护着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