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残联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1-12-10


 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法治素养,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调动辖区居民学法用法的积极性12月3日上午,市残联组织志愿者到山阳区新城街道恩华社区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市残联副理事长郭芳参加活动。

大妈,您知道12月4日是什么日子吗?答对了可以送您一个宣传品,您用的时候,多看看上面印的法治宣传内容。”活动现场,志愿者亲切与群众交流。天气虽冷,却挡不住大家的热情,不少群众围拢在宣传点前咨询法律常识。

此次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散发宣传单页、悬挂宣传横幅入户宣传、面对面科普等方式社区居民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指南“三零”创建知识以接地气的举措有力推进法治文明建设。

据悉,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此次“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通过零距离普法,提高了居民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对法治精神的认同度,对法治实践的参与度,营造社区居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