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接续奋斗勇作为 市发改委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日期:2021-1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12月6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人人谈体会、谈感想、谈打算。委党组书记、主任唐毅主持会议,邀请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了“两个确立”“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一系列新论述,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政治宣示,以史为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行动指南,对于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委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中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学用结合,在全面建设现代化焦作中找准奋斗坐标;坚持自我革命,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保持政治清醒。一是以充电状态确保“学深悟透”。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我们今后工作的总遵循、总纲领、总指引,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通过班子带头学、对标对表学、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二是以实干姿态成就“发改事业”。作为发展前沿、改革先锋,必须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弘扬“三敢两当”发改精神,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战略机遇、新时代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自觉站位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以冲刺的姿态,决胜全年目标任务,抓好灾后恢复重建、重大项目建设,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努力在各项工作中闯新路、做典范、走前列。三是以斗争精神答好“时代大考”。发改委作为全市经济综合部门,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参谋部、协调部、战斗部,要勇担首位之责,展现首位作为,坚持敢于斗争,增强斗争本领,在解难题上想实招,在抓落实上用真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再造焦作发展新优势,全力答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发展答卷”“担当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