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统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5


11月15日,焦作市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成功经验,更好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与“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不断用党的重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焦作统计系统落地落实,化作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

会议就如何做好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继续加强指标监测分析,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短板弱项,助力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二是下大力抓好“四上”企业入库工作,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四上”企业入库文件精神。三是扎实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深化“百企服务”工作成效,培育和推广先进典型,适时在沁阳市召开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现场观摩会和工作推进会。四是要按照“严治虚、狠打瞒、重防漏”的工作要求,开展好全市“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五是要提早谋划布局明年工作,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和针对性,密切跟踪研判经济形势,开展应对调查分析。六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促进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