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检察院采取三项措施 打通“中梗阻”推动“真落实”

日期:2021-11-12


“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开展以来,市检察院采取三项措施,着力打通“中梗阻”推动“真落实”,让干警作风“实”起来,检察业务“靓”起来。

 一是动态分析解心结。坚持每季度对干警思想动态进行分析,帮助干警解开思想“心结”,促进作风转变。针对干警思想上存在的精气神不足、担当意识不强等问题,召开“百日攻坚我来担当”座谈会,邀请其他单位优秀干部介绍工作经验;组织青年干警与“墩苗育苗”优秀年轻干部互动交流,进一步激发干警勇于打头阵、攻难关、争一流的精神状态。

 二是学练赛中强本领。组织开展“业务大学习、岗位大练兵、技能大竞赛”活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将政治理论引领学、注重专业条线学、线上线下常态学等融为一体,打出系列练兵“组合拳”,着力解决部分干警存在的知识结构‘偏科’、机械办案、‘能力危机’等问题,大力提升干警综合素质和办案技能。在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勘验取证业务竞赛上,市检察机关3名干警代表河南参赛,荣获了“全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勘验取证业务能手”称号。

 三是考核观摩促落实。建立党建、队伍、业务“三位一体”绩效考核体系,并与基层检察院和市检察院各部门年终考核及评先评优挂钩,确保人人干有方向、做有标准。同时,坚持定期观摩制度,由检察长带队集中观摩,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评判、现场讲评等形式,对各院各部门党建工作、检察业务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检验打分,根据观摩成绩,排名前三名和后三名的检察院党组书记都要分别作经验发言和表态发言,寻差距、补短板,大力营造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积极抓落实、推动真落实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