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守好规矩、学好业务、抓好落实 努力做“一专多能”的工会干部

日期:2021-11-05


为深入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引导市总工会青年干部争做学习型、研究型、实干型、进取型干部,持续推进市总工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3日上午,市总工会举办了“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青年干部业务知识讲堂。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红卫出席活动并对青年干部成长,提出了具体要求。

业务讲堂上,6名青年干部分别结合本职岗位,详细讲解了办文办会、基层组织建设、宣传教育、工会财务工作、职工权益保障和工会经费审查等业务知识。

在听完讲座后,张红卫充分肯定了市总青年干部业务知识学习成果。他提出,青年干部是工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的中流砥柱,要更加自觉地树牢规矩意识,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更加主动地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及“特别能战斗”精神,树高标杆,补齐短板,成长为推动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专多能型人才,为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红卫强调,青年干部一是要增强自信心。通过“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加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工会业务知识的学习吸收,不断提升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储备,凝聚底气,增强实力,切实提升勇于克服和解决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二是要增强责任心。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善于思考,勤于思考,事事做到有分析,有归纳,有总结,有提炼,及时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工作实践,转变为推动工会工作发展的动力;三是要增强事业心。加强业务交流,努力做到互学互通、互帮互鉴,全方位、多角度、广视野地学习工会各领域的政策知识,尽快成为能对工会业务“解疑释惑”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