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迅速掀起“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热潮

日期:2021-09-23


“开展‘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是焦作市委、市政府当前的一项重大决策,要充分认识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高度认识,落实新领导的新思路,新要求”,在9月2日下午召开的活动动员会上,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郜鹏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动员会后的半个多月来,中心迅速行动,制订详细方案和学习计划,扎实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迅速掀起“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热潮。

一、列出学习清单,夯实学以致用基础

中心结合职责要求和业务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清单。包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住房公积金法律法规。特别是将中心编写出版的《住房公积金窗口服务与管理实务手册》以及编制的《政务窗口文明办理服务规范》《政务服务人员仪容仪表仪态规范》《政务服务窗口服务情绪化办事群众工作规范》《政务服务窗口十项精细化现场管理规范》四项焦作市地方标准等纳入到学习计划中。并且随时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增加学习内容。例如:及时收看学习住建部召开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部署推进住房公积金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工作视频会等。使全体党员干部做到真学、真懂、真反思、真落实,钻研业务知识,提升专业能力。

二、开展业务研讨,充分做好调研论证

近半个月来,中心信贷科、归集科等核心业务科室分别与综合服务大厅、信息科等部门就住房公积金信贷业务、归集业务、提取业务开展业务政策交流研讨,征集前台一线服务窗口和信息化后台建设的意见建议,深入探讨和论证进一步简政放权优化流程的途径和办法。对照公积金业务国家标准和河南省“四级十同”标准,对具体业务办理细节和流程进行了逐条认真梳理。同时也对简化业务审批流程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及修订政策做好前期调研。中心各科室通过团结合作、扎实作风,切实确保“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落到实处。

三、活动形式多样,比学赶帮氛围浓厚

中心各科室、管理部充分利用晨会、班后时间,通过自学、联合学习、集中学习、互相提问、轮流答题等多种形式开展业务学习和研讨,迅速在全中心掀起了学习业务知识,争当住房公积金业务行家里手的热潮。特别是作为一线服务窗口的综合服务大厅和县(市)区管理部,立足岗位职责,通过普通话比赛、礼仪比赛、技能比赛、业务知识测试、业务知识培训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务求实效的活动和方式,查短板、找差距、定目标、提质效,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履职本领,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学习型、研究型、实干型、进取型“四型”干部,将学习成果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上来。

接下来,中心将继续积极落实“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的目标和任务,引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业务,达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学,成为住房公积金政策业务的行家里手、职责明规的模范标兵和干事创业的先锋表率,为奋力开启焦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