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新学期 我们扬帆起航 ——焦作技师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纪实

日期:2021-09-17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焦作技师学院从9月6日开始线上教学。在线上教学第一天,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泉以录播课的形式,在线上为全院师生讲授题为《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开学第一课。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理论、身边实例三个逻辑视角全面诠释了暑假期间抗洪抢险、疫情防控、奥运赛场中彰显出的大国情怀和追梦力量。他勉励青年学子能够用心感悟,理性思考,为青春插上理想的翅膀。


     


针对主题“我们都是追梦人”,王玉泉同志提出五点希望:做一个有梦想的人。有梦想的生活才是幸福的生活。如果把梦想想象成为一棵树,我们就要用青春年华去为她浇水、施肥、剪枝、松土,让梦想之树茁壮成长、葳蕤挺拔。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伊始,认真想一想,把个人的梦想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相结合,并为之不懈奋斗。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就是要有家国情怀。对同学们来讲,家国情怀就是要爱党,爱国,爱人民,与祖国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我们的学习动力就会更强劲,我们的人生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做一个有情商的人。情商不取决于遗传基因,与个人学习、思考、经历、感悟息息相关。《红楼梦》中有一副对联: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学会与人打交道,学会说话、办事、感恩,在交往中让别人感到舒服和尊重,这才是情商高的体现。做一个有技能的人。我们生在这样一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时代。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担当起对家庭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对民族的责任,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为“中国制造”走向“优质制造”、“精品制造”做贡献。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奉献不是难事,榜样就在身边。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就要向学兄学姐中的共产党员学习看齐,政治上求进步,学习上争上游,生活中多奉献,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广大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理解了“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深刻内涵。特殊时期虽无法正常返校,但一定会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扬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使命、不负韶华,努力成为有梦想、有情怀,有情商、有技能,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