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8-25



820上午市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常务副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李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白志军、成员葛玉堃到会指导。



会前,市委统战部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等内容进行了认真深入学习,组织了心得体会交流展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常务副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李鹏代表支部班子作述职报告,并就抓好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和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李鹏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在坚定理想信念上走在前、当标杆。党员干部、特别是作为政治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不断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在练就过硬本领中走在前、当标杆。按照市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四型”干部,做学习政策、研究政策的有心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加强对党史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学思践悟,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进一步坚持求真见效,在聚焦学史力行中走在前、当标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复工复产、灾后重建、疫情防控的第一课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部署,进一步补充完善重点项目清单,坚持结果导向、坚持群众评判、坚持常态常效,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到成效。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在严明作风纪律中走在前、当标杆。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结果导向,加强问题整改,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坚持做到日清、日慎、日勤,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勤勉工作,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争先进位的激情、干事创业的热情,维护好统战机关良好形象,完成好统战工作各项任务。



会上,副部长、机关党支部常务副书记王玉柱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之后支部分成4个党小组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就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部班子成员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深刻盘点检视问题,并就抓好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