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统计为民办实事 群众认可送锦旗

日期:2021-08-20


8月17日,沁阳市沁园街道西关社区位小利、张素霞将一面写有“统计服务进基层 为民解难办实事”的锦旗送到焦作市统计局,以表示对我局利用统计工作职能为居民办实事的感谢。锦旗背后,蕴含着我局两位同志付出辛苦努力的一个缩影。



       今年,全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后,我局投资科刘民兴、张素娟两位同志立即行动。考虑到许多毕业生面临着填报高考志愿难的困境,他们主动着手此问题的研究,积极关注国家政策方向,利用统计职能优势,通过大数据分析,研究如何帮助解决高中毕业生选好志愿、不亏分数、有效投档、最佳投档。

       历经数月的辛苦付出,他们的研究成果初步显现,5月11日,在我局开展试讲课堂,取得一致好评与认可。而后进入实操阶段,在填报志愿之际,帮助市区和沁阳市十余名学生利用大数据分析情况,顺利录取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和河南工业大学等省内外知名高校。


   



       局党组书记、局长毕明奇在收到沁阳市考生家长赠送的锦旗后表示,此项研究真正做到了利用统计知识为民办实事,是统计服务的一项创新之举。并鼓励大家要继续做好统计宣传,开拓统计服务广度、深度和力度,充分发挥统计的功能性和实用性,用实际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践行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