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党史教育进家庭 红色基因共传承

日期:2021-08-20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党员干部在家庭中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氛围,机关第三党支部在7月份组织开展了“党史教育进家庭 红色基因共传承”主题活动,推进爱党爱国主义情怀在各家庭中生根发芽。



读红色经典

阅读红色经典,了解党的历史。支部党员拍摄《红色家书》等朗诵视频,在拍摄过程中几度哽咽落泪,为当时的革命先烈牺牲精神感动。党员同志带领孩子一起亲子共读,将深有感触的《小萝卜头》、《赵一曼》等红色革命故事讲述给孩子们听,播下“红色种子”,党员谢彦说:“给孩子讲这些红色故事的时候,孩子一直问我小萝卜头最后怎么样了?赵一曼阿姨的孩子最后怎样了?他深刻地知道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党充满了感恩,这种教育方式特别有意义,希望孩子能够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观红色电影

7月1日建党百年党日,支部的党员同志自发集中带领孩子一起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出彩。一帧帧动人的画面、一首首荡气回肠的配乐,让自己和孩子一起走进中国共产党奋斗、革命者献身的峥嵘岁月。在重温红色电影的同时,共同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树立远大理想。观影结束后与党旗合影,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做红色作品

一个个漂亮的红色书签、一张张稚嫩的手画出的手抄报、一行行入木三分的书法歌颂党,支部党员和家庭成员积极踊跃,各展风采,上报的作品中有个人书法、红色画卷、红色名言、手抄报、红色书签,形式多样、丰富多彩,通过这种喜闻乐见、丰富多样的作品形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随后,机关第三党支部将参赛作品进行了评选奖励。



 

“重温红色经典,了解党的历史,这是小家庭对百年党史最好的纪念。”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史教育进家庭 红色基因共传承”主题活动,三支部党员深切缅怀革命英雄的丰功伟绩、充分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这种精神在本职工作中发扬传承,为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