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残联召开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 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1-08-20


为贯彻落实省市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视频推进会会议精神,8月16日上午,市残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

会上,副理事长王国龙通报了8月13日省市会议情况,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事长李开贞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做好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很重要性。前期洪灾对我市部分残疾人家庭财产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使他们生活遭遇困境,残联系统工作人员要急残疾人所急,想残疾人所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他们争取更大的灾后重建帮助。二是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确保政策有效衔接。刚脱贫的残疾人家庭收入还不稳定,稍有变故他们极易重新陷入贫困,当前必须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尤其要保障我们残联系统各项惠民政策的延续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三是压实责任,做好“三类户”动态监测工作。掌握脱贫不稳定残疾人户、边缘易致贫残疾人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残疾人户“三类户”基本情况,适时更新监测数据,使帮扶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和精准性,扶残助残工作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