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松劲 监督检查不松懈

日期:2021-08-06


“8月2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2家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2次,发现问题1起,督促整改到位1起。”8月2日晚,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在汇总整理当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工作“日报告”,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督促整改到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紧张,焦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加强疫情防控,焦作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响应,立即安排部署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成立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牛书军亲自任组长,下设6个工作组,1个综合问责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到分包县区和市直职能部门进行监督检查。8月2日,牛书军到温县督导检查该县隔离点管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督促该县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个别进出菜市场人员没有严格落实扫码、防疫‘一米线’间隔等措施,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立即整改到位。”8月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芦堡菜市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当场指出存在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要时刻紧绷防疫之弦,严格落实‘件件消毒、批批检测’的要求。”8月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和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到解放区百祥冷链物流园和武陟县多米冷链物流园实地察看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冷库运行情况,仔细询问日常防控、管理制度、人员防护等情况。

 

市纪委监委6个监督检查室、3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及各县(市、区)纪委监委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围绕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监控、隔离点管理、交通管控、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方面,进一步做细做实疫情防控中的日常监督,协同推进11个县(市、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同时,建立监督检查“日报告”工作机制,制定11项监督检查工作清单,对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情况每日一汇总,及时收集整理重点单位、关键场所等联防联控重点单位履职情况。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要持续做好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及时向被监督检查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反馈,并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强有力的监督助力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堤坝。”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