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暴雨无情人有情 雨后清淤暖民心 — — 焦作河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防汛志愿服务

日期:2021-07-27



连日来,焦作市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严重内涝、洪水。暴雨过后,街上一片狼藉。暴雨无情人有情,7月24日上午,焦作河务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进行洪灾后区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局直党委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报名参加防汛志愿服务活动。机关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年轻党员纷纷“请战”,拿着铁锹、扫把等清扫工具,清理路面淤积物、沿街排查安全隐患。



“我年轻,让我来。”其中有刚参加工作的积极分子、有刚入党的年轻党员。他们听从组织召唤、毅然挺身而出,走上马路清理杂物、疏导交通,徒手挖通被堵塞的排水口,对道路两侧绿化树木进行检查,清除树枝杂物,避免对行人造成“二次伤害”。大雨过后的道路清淤作业难度比较大,淤泥经过车辆碾轧后附着在路面上,常用工具很难清理干净,加上天气炎热,垃圾恶臭,但是他们不怕脏、不怕臭,淤泥中不慎滑倒,微笑起身继续干,青年党员束手无策的时候,老党员冲锋在前带头干,衣衫沾满泥水却不失初心本色,利物划破皮肤却更显赤城担当,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急难险重面前,迸发着器宇轩昂的红色力量。



“脚底有泥,眼里有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暴雨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此时正是党员志愿者发挥作用、贡献力量的关键时刻,作为青年党员志愿者,应该积极响应号召,走在前、作表率,为群众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减少扬尘污染,作好疫情防控,建设美丽家园、宜居城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