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省市侨联齐发力 吹响救灾“集结号”

日期:2021-07-27



近日,河南省侨联、焦作市侨联迅速动员侨界力量开展救援行动,齐心协力帮扶受灾群众,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单位——正大集团心系灾区、情牵群众,通过河南省侨联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物资,定向用于河南防汛救灾,其中分送焦作市受灾地区捐赠价值50万元物资,这批物资主要是面包、火腿肠、特仑苏奶、饮用水等应急生活用品。



7月23日下午至7月24日深夜,河南省侨联工作人员刘畅,焦作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杨世民,焦作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志宏、李继豪,办公室副主任赵亚林,司机李卫东等人发扬连续奋战的精神,不顾郑焦路线多处积水、随时沉塌的危险隐患,与焦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受灾群众集中迁安点积极协调、统筹安排,经过30余个小时紧张忙碌的工作,最终将4车价值50万元的生活物资运送到位,为焦作受灾群众提供了及时的生活保障。特别是7月23日晚上11时和7月24日晚上9时,运送物资安全送达指定地点时,大家克服连续奋战的疲惫劳累,在焦作市侨联工作人员的协调指挥下,与受灾群众一起忙碌有序地卸载物资,省、市侨联的主动担当和侨资企业的爱心善举,感动了集中迁安点的受灾群众,他们用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表达了对侨界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