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感悟伟大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市发改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日期:2021-07-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15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座谈会,邀请全委不同层次的优秀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抒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真挚情感,表达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座谈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广卫谈到,作为新时代的支部书记,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的政治定力;要立足更好发展,着力提高想大事议大事办大事的谋划能力;要勇于改革创新,着力提升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的攻坚能力;要善于统筹协调,着力凝聚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更大合力。青工委主任郑侃讲到,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要从党史中领会精神内涵,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要从党史中牢记使命担当,坚守服务为民初心;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创造工作实绩。人事科科长李莎结合本职工作谈到,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担当实干,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运用政策的能力和水平。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吴祖栋谈到,要在读史明智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在述往思来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在笃学力行中开创发展新局。党建办副主任钟军结合学习思考谈到,要从“三个绝不”中感悟磅礴伟力,坚定信仰信心;要从“三个不负”中感悟时代号召,牢记使命担当;要从“两个万岁”中感悟壮志豪情,绽放青春精彩。

5名代表发言后,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随机交流发言。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运洪同志,对座谈发言情况进行了简要点评,并就近期党员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召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落实好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和“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组织好“党史学习大家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资料的查漏补缺,以强有力的措施、真抓实干的作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和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在奋进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贡献发改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