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抗洪抢险风雨无阻 引沁精神指引方向

日期:2021-07-22


“大沟河北支渠段突发险情,供水渠道发生塌方,国电豫源供水中断了!”7月21日凌晨大沟河管理处处长侯善中紧急来电。接到通知后,市引沁局党委委员张开学、办公室主任范连武连夜赶赴现场,与大沟河管理处全体职工冒雨巡渠,对重点部位进行排查,找出塌方点,随即研究制定抢修方案。张开学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即抢修塌方点,尽快恢复安全供水,坚决打赢抢险救灾这场硬仗。”


 


经过多方协调及5个小时奋战,临时启用2台灌溉水泵提水并修复土渠500米,国电豫源恢复临时供水。



上午9时,引沁总干渠革命庄史寨渡槽下游突发山体滑坡,树木、泥沙等杂物流入总干渠内,严重影响总干安全运行。面对险情,革命庄管理处立即行动,全员上阵开展清淤抢险。因连续降雨,总干渠两侧山体已极不稳定,随时可能发生二次滑坡。面对危险,革命庄管理处副处长葛立文毫不畏惧,带头跳入水中清理杂物。目前,总干渠内杂物已清理完毕,恢复安全过水。

 

大雨无情,应对有方。目前,市引沁局已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各科室、各单位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局抗洪抢险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