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残联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1-07-22


连日来,我市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为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残联关于防汛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残联系统防范工作,7月19日早上一上班,市残联党组书记张喜科,理事长李开贞,副理事长王国龙、郭芳冒雨对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就业服务中心和在建的市残联康复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看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在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和就业服务中心,市残联检查组一行仔细查看了大楼的屋顶排水情况,又来到辅具中心库房检查设备存放情况,并向中心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暴雨期间库房的安全防汛工作。张喜科要求,当前要把防汛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积极开展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职工生命安全、确保财产设备安全。



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项目工地,市残联检查组了解到,因为强降雨天气,除工地排水设施正常运转外,其他施工已全面停止,市残联基建部门、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早上已对工地进行了安全检查。张喜科强调,施工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对施工现场工棚、临时设施的安全检查,对存在洪水、滑坡、垮塌等威胁的,要提前采取有效防范和应对措施,对起重机械设备和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等高空作业设备,要进行防风、防雨加固,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汛期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