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1-02-19


2月8日上午,市残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残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二级机构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张煦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两会”期间参加焦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会议精神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为做好2021年“三个责任制”工作(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组书记张喜科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基础上提高“三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中心组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利用好新媒体平台、宣传版面等进行学习宣传,确保各项工作在残联落地生根;二是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四个责任”落实到位(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三是认真扎实开展各项组织活动,严格落实各项要求,确保活动内容无遗漏、形式多样化、载体生动化。要在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开展廉洁从家出发和以案促改活动、把握舆情分析研判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四是进一步加强残联党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用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高质量。要系统谋划,一体推进,以制度化促进规范化,推动各项成果转化,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理事长张继东还对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疫情防控、值班、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