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与示范区永治屯党支部联合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1-27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移风易俗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1月26日,市信访局机关党支部与示范区永治屯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党日活动,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活动由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支部书记宋晓银主持,双方支委班子、驻村工作队成员及老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由机关党支部常务副书记、正县级专职信访督查专员商玉文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市信访局驻村第一书记张向军宣读了“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随后大家围坐在一起围绕如何推动移风易俗和驻村帮扶工作展开座谈。通过座谈,大家一致认为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作为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文明健康生活理念,反对奢靡浪费之风,自觉在移风易俗中走在前、做表率,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



宋晓银强调,推动移风易俗,是惠及千家、福泽万户的民生大事,是引领文明、弘扬新风的社会好事,要结合中华民族最重要的新春佳节时机,进行广泛的宣传和发动,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村两委党员干部源自基层,经常和群众打交道,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开展移风易俗行动中,在提升村民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驻村工作队要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发挥好移风易俗示范队的作用,积极传导先进理念,倡导文明行为,指导制定和谐文明的村规民约,以自己的文明举止和优良作风带动身边的群众,努力让崇尚文明、崇尚和谐、崇尚美丽的理念和行为在乡村蔚然成风。



座谈会结束后,宋晓银带着对困难群众的牵挂,带领大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每到一家均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鼓励他们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同时,市信访局党员志愿者还在村内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向村内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以实际行动践行“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活动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