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

日期:2021-01-27


1月15日上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在焦作高质量发展蓝图中彰显统一战线的担当作为。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民宗局、侨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三五”规划较好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征程刚刚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基本经验,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发展定位、主要任务及我市到2035年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切实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



会议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确保全会精神在统战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围绕“坚持‘两个高质量’,基本建成‘六个焦作’”,广泛凝聚合力,积极谋划、深入调研,发挥统战优势,贡献统战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统筹做好当前各项统战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统战领域重点工作和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前,全体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全会专题报道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