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我市举行“激发双创活力 助力乡村振兴”创业担保贷款惠民生专项活动启动暨“大众创业惠民工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日期:2021-01-15


为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在助力乡村振兴和民生保障方面的作用,1月12号下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在市迎宾馆联合举办“激发双创活力 助力乡村振兴”创业担保贷款惠民生专项活动启动暨“大众创业惠民工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林和邮储银行焦作市分行行长郭永健出席了启动活动和签约仪式。各县(市)人社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创贷中心主任,邮储银行各县(市)支行行长、分管行长等有关人员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同文主持启动活动和签约仪式。市创贷中心主任周志刚首先通报了全市2020年创贷工作开展情况。孟州市人社局和邮储银行沁阳市支行作为代表交流了工作先进经验。四名返乡创业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创业历程,并现场为创业担保贷款服务对象代表授信。



在多家合作银行中,人社、邮储两系统自2015年签署第一个《大众创业惠民工程》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精诚合作,全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亿元,惠及近2万人次。新年伊始,人社、邮储在此良好的合作基础上,紧扣“稳就业、保民生”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求”,签署第二个五年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推进“大众创业惠民工程”,实现全市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副行长蒋亚威宣读了我市创业担保贷款惠民生专项活动方案,这代表“激发双创活力 助力乡村振兴”创业担保贷款惠民生专项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最后,邮储行行长郭永健和市人社局局长王东林进行了重要讲话,对第二个五年期战略合作和惠民生专项活动提出了具体明确要求,希望各级部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迅速行动,周密安排,踏实的工作作风,密切合作,精准发力,共同探索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新成果,为促进我市乡村振兴和就业创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