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残联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关爱老年人 关心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活动

日期:2020-10-29


今年10月是全国第11个“敬老月”,10月25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全国第8个法定老年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助推脱贫攻坚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敬老意识,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10月27日上午,市残联理事长张继东、调研员姜玉珍一行人前往武陟县圪垱店镇小刘庄村开展“关爱老年人 关心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活动,武陟县副县长宋文健,武陟县残联理事长李顺喜、副理事长王小利,圪垱店镇镇长原世远出席活动。



为了切实解决老年人及残疾人生活中的困难,为基层群众及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市残联第一时间与圪垱店镇小刘庄村驻村书记联系,全面了解老年人和残疾人面临的突出困难和迫切需求,根据老年人及残疾人的实际需求,配置相关辅助器具。本次志愿帮扶活动共计发放轮椅18辆,助行器21辆,20根拐杖。当日50名小刘庄村70岁以上老年人,3名持证残疾人,以及社会各界关心和关爱老年人、残疾人事业的青年志愿者们参加了活动。



“我一直想要一辆助行器,年纪大了,出行不方便,又不好意思给孩子们添麻烦。”家住小刘庄的王长顺今年71岁了,随着年纪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小心翼翼,害怕给孩子们添麻烦,领到助行器的时候,他开心的像个孩子。

通过这次志愿帮扶辅助器具适配活动的开展,不仅解决了老年人及残疾人出行难问题,更能使他们走出家门,重新融入社会。市残联理事长张继东表示,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帮助老年人及残疾人朋友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老人们及残疾人朋友多一份关爱。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尊老、助老的行列中来,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