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焦作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日期:2020-10-29


近日,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学达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焦作市《焦作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全市露天矿山整治、绿色矿山创建、废弃矿山恢复治理情况进行调研视察。调研视察采取现场视察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结合当前焦作开展“三山”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先后实地察看了博爱县半架山废弃矿山环境治理、栽种林果树和经济林等利用工程,中站区龙翔矿山公园三期工程建设和综合开发利用情况,解放区老丁沟废弃矿山地质环境修复治理和国家南太行健身步道建设实施情况综合利用情况,山阳区关闭持证矿山原通达石料厂修复治理和山水林田湖草等废弃矿山修复治理工程。在视察调研中,详细了解焦作废弃矿山的修复与利用、持证矿山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建设进展、北山协调管理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等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焦作市政府和沿山县(市)区政府及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关于贯彻落实《北山条例》、履行政府属地管理职责和开展露天矿山整治、绿色矿山创建、废弃矿山恢复治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焦作市人大委员和代表有关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意见和建议后,乔学达对《条例》实施三年来北山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做好北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持续保持北山生态环境保护的高压态势,加强督导巡察,坚决打击私挖乱采和借项目之名进行违法违规行为,让私挖乱采现象绝迹;要加快生态修复进度,要增强山体生态修复工作的科学性,把山体特别是浅山区修复利用工作纳入全市整体规划,尊重项目规律,整合山体修复与旅游度假、农业产业一体化等资源,实现治理一片、造福一方;要加强北山生态环境协调管理机构设置,要落实人员、经费、装备工作,尽快调配骨干人员充实到北山协调管理机构,科学有序做好北山生态环境保护的综合开发利用工作,以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