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不负韶华勇拼搏 第六期财政(国资)青年学习论坛顺利举办

日期:2020-10-28


近日,以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素质、强化财政(国资)干部业务能力为目的的财政(国资)青年学习论成功举办,这是市财政局(国资委)举办的第六期财政(国资)青年学习论坛。市财政局(国资委)的6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学习分享活动。



本期论坛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驻孟州市赵和镇范庄村工作队队长任立宏担任助讲嘉宾,市财政局驻孟州市锻炼的三名基层干部担任主讲人。   

任立宏在论坛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青年干部要提升“七种能力”,并将提升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要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财政(国资)年轻干部要走在前列,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群众路线,扎根人民群众,多向群众学习,多向基层干部学习,多向生活学习,学会发现问题、善于处理问题,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担任主讲的三名主讲人,是市财政局2018-2019年录取的定向选调生,她们一入职便被下派到孟州市乡镇(街道)锻炼一年或两年。她们在主讲时深情讲述了基层历练取得的成长与进步、收获与感悟。她们说,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十分必要,基层是个大熔炉,要珍惜基层锻炼的机会,扑下身子,甘做小学生,与群众同劳动,向群众学习好经验,在基层历练中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 



一直以来,市财政局(国资委)将干部培养、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之一,把基层锻炼作为培养年轻干部实践能力的主要方式,积极搭建平台,着力培养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的财政(国资)干部,使他们不负韶华,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