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用出彩故事讲焦作巨变 “学先进经验,促高质量发展”— — 焦作出彩故事 讲述比赛县级组决赛昨日落幕

日期:2020-10-22


五年大学习,五年大跨越;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春华秋实。10月21日下午,市“学先进经验,促高质量发展”——焦作出彩故事讲述比赛县级组决赛落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我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和主题活动动员会上的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展示全市上下学习先进地市发展经验的实践成果,自8月份起,全市共有5000余人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由市“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工信局承办,经过推荐报名、初赛、复赛等环节,共有16名选手进入县级组决赛,22名选手进入乡科级组决赛,22名选手进入党员群众组决赛。

县级组决赛中,各位选手从细节切入,讲述通过大学习推动大发展的生动实践:通过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日程讲述其为贫困落后村庄带来的巨大变化;通过讲述我市成为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取暖清洁能源试点城市背后的故事,展现焦作人“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精神;通过关注投资人理发这样的“头等小事”,阐释了焦作何以成为企业家的投资沃土……大家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满满,令台下人感动、共鸣。

赛事评委、河南理工大学学术出版中心主任朱雪里如此点评:各位参赛选手紧扣活动主题,精心进行准备,以最佳精神状态参加比赛,充分展示了广大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希望各位选手再上新台阶,把怀川大地的学习发展故事讲述得更加生动精彩。

经过激烈角逐,市政府办公室选手李贤玉以9.83分获得第一名,市财政局选手刘海霞以9.77分名列第二名,马村区政府选手秦金玲以9.73分获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