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焦作市举办脱贫攻坚成果展暨消费扶贫展销会

日期:2020-10-22


10月20日,由焦作市扶贫办、市工商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主办的焦作市脱贫攻坚成果展暨消费扶贫展销会在市龙源湖公园北广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武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国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武晓红,团市委书记李明霖,市总工会副主席金丽艳,市妇联副主席杨鹏杰等出席展会,武晓红主持展会。

当天,各县(市)区组织近50家消费扶贫企业、200余种特色农副产品参与展销,我市结对帮扶的洛阳市嵩县,也精心组织6家企业带来了价值20多万元的“嵩上好礼”。

当天的展销会,就像一个小小的集市,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农产品,透着丰收的喜气。市工商联和市直有关部门组织的近200名民营企业家、10余家直属商会纷纷前来采购农产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群众的钱袋子,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和果盘子。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已累计帮助销售扶贫产品3.14亿元。

当天的脱贫攻坚成果展同样吸引了不少企业、市民驻足。此次脱贫攻坚成果展由多名摄影爱好者深入县、乡、村拍摄采风,历时半年创作完成,共展出摄影作品100幅、脱贫攻坚成果展板10个,全面回顾了我市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显著成效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示了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例和人物,真实记录了焦作扶贫精神、脱贫新貌、减贫案例的永恒瞬间,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

据悉,目前全市19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序列,10.29万人实现稳定脱贫。全市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2.96%下降至2019年的0.21%,脱贫工作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