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做到“四个强化” 持续营造市委政法委机关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日期:2020-10-20


10月19日,市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召开了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出席并讲话,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市委政法委机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要求,狠抓市委政法委机关党的建设,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胡小平同志与机关干部分享了电视剧《国家使命》的观后感,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钱学森、孙家栋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钟南山等为国家民族的奋斗故事,再次回顾了他们在国家民族利益面前,舍生忘我、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

随后,胡小平同志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和政法委机关工作实际,对政法委机关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要求大家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发扬好作风,巩固好优势,为政法事业再立新功。

第一,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凡事多从大局考虑,更加自觉地围绕大局、服务大局,做好各项政法工作。

第二,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新任科级干部要尽快补齐能力短板,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做到能力与岗位相匹配。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扬“工匠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第三,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做到纪律严明。要严格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法委机关的政治属性。要从日常的上班考勤、集体学习、带班值班、请假销假等小事严起,从领导班子严起,进一步严格各项纪律,持续营造严的氛围。

第四,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在服务大局上有新的作为。要围绕全市中心任务谋划政法工作,在服务全市大局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