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焦作站巡回招聘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0-10-20


为更好地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搭建和用人单位对接交流的平台,促进焦作市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进一步做好我市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10月17日,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焦作站巡回招聘会在河南理工大学体育场举行。此次招聘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起,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省人社厅、市政府联合主办,河南理工大学、市人社局承办,市人才交流中心、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协办。



招聘会启动仪式由市人社局局长王东林主持,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市政府副市长薛志杰分别致辞,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党委副书记宋小燕宣布招聘会启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就业服务处处长李红义、省人才交流中心流动党委书记石敦、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桑振平、市人社局副局长申纪平、市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原军营出席会议。



本场焦作站巡回招聘会,吸引了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600家企业参会,提供了涉及机械、电气自动化、计算机软件开发、土木工程、电子商务、金融等20多个专业携5万余个岗位进场揽才,涵盖制造、互联网、通讯、电子、新能源、医药医疗、教育等多个行业,吸引2万余人进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000余人次。此次招聘会是我市今年年初以来举行的招聘规模最大的一次人才招聘盛会。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党委副书记宋小燕、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等领导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了解学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就业服务处处长李红义,在市人社局副局长申纪平、市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原军营的陪同下,与招聘企业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征求了用人单位对毕业生需求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人才市场正在逐渐回暖,企业的招聘需求也在慢慢上涨。此次活动依托全国人才流动中心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精准对接。



活动期间,还邀请国家相关创业导师进行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题宣讲课。此次招聘会现场还开展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咨询服务,宣传焦作市“1+6”人才引进系列政策,组织企业进行宣讲、面试签约等活动。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和认真筹备,此次招聘会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数千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谈,不少毕业生在现场便与用人单位达成了意向。招聘会现场营造了浓郁的就业氛围,加深了用人单位对学校和学生之间的了解,促进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