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土地征收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0-09-15


为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关于土地征收制度改革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提升用地报件质量,加快焦作市建设项目用地征收报批工作,9月8日,焦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土地征收报批业务培训会。



从2017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自然资源、人社、林业、财政、税务等部门也就土地征收工作出台了相应的配套政策,为加快新政策的落实,提高用地报件的质量,会议结合具体土地报件,对土地利用计划的管理、耕地占补平衡的落实、申报土地地类的认定、土地合规性审查、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耕地占用税、土地征收前期流程和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土地征收报批工作事关项目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事关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形象,要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效率意识、服务意识,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文件和报批要求,进一步提高用地报件组卷质量,压实工作责任,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开展土地征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