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委统战部举行新提拔任用干部任前集体谈话 暨支部换届首次党课报告会

日期:2020-09-14


9月1日晚上,市委统战部举行新提拔任用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暨支部换届首次党课报告会。常务副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李鹏与新提拔任用的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谈话,并以“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统战干部”为题上了支部换届后第一次党课。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部长、机关党支部常务副书记崔卫红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微电影《本色》,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艳玲领学了市纪委两份违纪情况通报,副部长王玉柱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中共焦作市委统战部机关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批复》,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武晓红宣布了部机关干部任职决定,6名新提拔任用和职级晋升的青年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李鹏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青年统战干部要以“补钙为本”,做新时代理想信念的坚定者。作为一名党的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第一课,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到突出位置,用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更加自觉地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青年统战干部要以“深省为重”,做新时代心存敬畏的表率者。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保持高尚精神追求,懂得感恩,加强修为,维护团结,廉洁从政,带头树立和维护共产党人的清廉形象,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三是青年统战干部要以“躬行为要”,做新时代求真务实的奋进者。要秉持求真务实的精神,钟爱统战事业,加强职业操守,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工作创新,坚持高标一流,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四是青年统战干部要以“实干为先”,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践行者。希望大家自觉肩负起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的历史使命,肩负起开创焦作统战工作新局面的责任担当,突出抓好政治引领、参政党建设、民族团结、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民营经济统战、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台港澳和侨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信息宣传和调研及机关建设、社会帮扶等工作,干出无愧时代、无愧组织和人民期待的业绩,树立起新时代青年统战干部崭新形象。



崔卫红指出,李部长为了上好这一课,加班加点、亲自撰稿,参考查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可以说是字斟句酌、反复推敲。希望同志们反复学习李部长讲课内容,坚持“补钙为本”“深省为重”“躬行为要”“实干为先”,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去,不断书写新时代统战工作新篇章!

同志们纷纷表示,李部长的谈话授课,大家受益匪浅,感触颇多,部领导为大家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指明了方向路子,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有为,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青年统战干部。

市委统战部此次干部调整工作,是在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活动的热潮中,着眼全市统战工作大局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根据相关政策规定,经过充分酝酿、反复斟酌作出的重大安排,是市委统战部多年来单次调整干部人数最多的一次,共提拔正科级领导干部3人、副科级领导干部7人,晋升一级主任科员4人、三级主任科员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