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市残联2020年第二期残疾人电子商务数据录入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日期:2020-09-14


9月3日上午,焦作市残联2020年第二期残疾人电子商务数据录入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焦作市重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行。本期培训时间为3个月,来自11个县(市)区的50余名残疾人及其直系亲属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名。市残联理事长张继东、副理事长王国龙,重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王静出席了开班典礼。仪式由副理事长王国龙主持。



开班仪式上,重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王静就此次培训内容形式、培训期间如何学习等做了动员;培训班新生代表钱巧燕做了表态发言;市残联理事长张继东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市残联理事会向承办本次培训任务的焦作市重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表示感谢,对积极踊跃参加培训的残疾学员们表示欢迎,并就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正视机遇,珍惜机会。电商培训是市残联培训工作的重点,学校培训就业运营一体化模式得到了省残联领导们的充分肯定,电商大数据培训项目涉及医疗、保险、银行、图书馆、档案等多个领域,简单易学,劳动强度不大,学员在培训期间取得工号就有收入。希望参训学员正确对待这次培训,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把握这次难得的培训机遇。二要教学从严,学以致用。学校要加强实操性练习,保证培训效果,为学员以后的就业创业打下良好基础。三要端正态度,严明纪律。希望学员在今后的三个月培训过程中磨砺自己,认真听课,虚心学习,潜心实践,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的纪律和作息时间,有事要请假。每名学员都要以孜孜不倦的精神坚持学习,以端正的态度坚持实践,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勇担重任的就业创业先进,不辜负残联对大家的期望。

仪式结束后,理事长张继东针对学员安全问题,要求培训学校在整个培训过程中,要严格教学管理,妥善安排好残疾人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残疾学员在培训期间的生活有保障、安全无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