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市直动态 >  正文

焦作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杨世民 调研“四城联创”工作

日期:2020-08-13


8月13日上午,焦作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杨世民带领市政协城管局民主监督工作小组和有关部门领导调研“四城联创”工作,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冯福平,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继豪一同调研。

杨世民一行先后深入解放区焦西街道祥和社区、焦北街道花园街社区和示范区李万街道建业壹号城邦小区,实地察看环卫公厕改造提升、门头招牌升级改造和试点小区垃圾分类推广等情况,对相关部门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结束后,市政协城管局民主监督工作小组的委员们围绕公厕建设管理、门头招牌整治、垃圾分类处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世民要求,环卫公厕改造升级要严格按照规划,统一标准建设,实现公厕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转变;落实归口管理部门责任,加大公厕管理维护,注公厕人性化、精细化管理服务,实现公厕从“建好”到“管好”的转变。门头招牌升级改造要遵循“统一中不失个性、统一中不失特色、统一中彰显风格”的原则,按照一店一招、两齐一平、一街一景要求,深入推进门头招牌升级改造;持续加大“软体广告”清理力度,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部位的墙体广告、橱窗广告、灯箱广告、违章条幅、乱贴乱画等“软体广告”的清理;通过在花园街种植花卉等措施美化街道景观,使花园街名符其实。垃圾分类推广要通过设置宣传栏、分类指示牌,开展入户宣传、集中宣传、积分兑换等活动,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使生活垃圾分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过试点小区、精品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积累经验,为大面积铺开和改善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他强调,政协委员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踊跃参与“四城联创”,带头抓好落实;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通过专题视察、民主评议等形式,帮助改进工作;及时反映和帮助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四城联创”工作添动力、增助力,发挥委员作用、体现委员担当。